雨姐姐要加油

颜狗

【手帐】《解忧杂货店》观影手帐

看了解忧的点映,很喜欢~

我原先以为,看完电影之后,我会讨论备受争议的几位主演——他们究竟演技如何,配不配得上这个IP,又或者几位主演到底谁的演技最好,谁是一番……
可是都没有,电影放完以后,我根本没想其他任何问题,只是在回味这个故事。甚至,在我敲下上面那段话时,都觉得之前的想法太不尊重这部电影和这个故事了。

这是个很温暖、很有魅力的电影,它不需要一番,或者说它的故事就是它的一番。

它有很多值得回味和考究的细节。

比如小波最先出场时,穿着旧帆布鞋在地上走直线,这个不止一次出现的镜头,给整部电影都刷上一层斑驳发黄的时光底色;
比如小城音乐人单元,一开始的长镜头给北漂们的生活做了一个横切面,让人印象深刻;
……

也有许多让人形象深刻的台词:
“我没什么可以放弃的,也没什么可以坚持的,但是……放弃不比坚持容易。”
“我没帮过任何人,每一个带着烦恼来找我的人,他们的心里,都有答案。”
……

所说演员的话,我个人认为,几位主演的演技都是合格的。我没有一次出戏。这其实很难得。如果演员是我不熟悉的人,我会很容易相信他就是戏中的角色,也比较容易被带入戏中。但是这部电影的这几位主演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演员,尤其小凯和小董,我刷了他们那么多综艺和采访,我清楚地知道他们就是小凯和小董,清楚地知道他们本身是什么样性格的人,但我却仍然在看的过程中被带入戏,忘记了演员本身,而专注于剧中的角色。这真的很难得。我经历过太多次因为太熟悉演员,全程进去不了角色,每一刻都想着这个演员怎么样,而不是这个角色怎么样。

另外,改编也改得不错。

电影最后有个细节没看懂——大晴美的信,为什么会在桌子上放着,而不是从邮箱里投进来?
我大概会去二刷。我觉得它值得二刷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